永吉路陳宅

永吉路陳宅-北歐侘寂風

 

侘寂風(わびさびふう)是一種源自日本的室內設計風格,是日本傳統美學和哲學的體現。這個概念融合了「侘寂」和「寂」兩個詞彙,以簡樸、質樸、自然和靜謐為特點,強調物質和精神上的質量。

 

(何謂侘寂風)超連結

 

進門玄關我們設計了一道雙面兩用櫃,區別玄關以及客廳的空間使用,不置頂而做到樑下避免一進門空間壓迫。

 

玄關除了基本的收納以外,因應屋主使用個性還設計了座椅以及外衣外套的吊掛區,門片使用日式格柵通透性的門片,既能通風換氣也能配合侘寂風格。

 

電視櫃也延續日式格柵的元素,整體設計分割較簡單方正,米白色以及木頭色的結合呈現出日式簡約、清靜寧靜的感覺,回到家時坐在沙發上時是可以讓人放鬆的。

 

客廳旁的開放式多功能房採用木工訂製上下軌道萬向門,可以很好的彈性使用空間機能,可當作餐桌使用,可當作臨時客房使用,門片關起來也可以當做未來小孩房使用,兼顧屋主短、中、長期使用。

 

浴室部分也有針對屋主使習慣調整,因為男主人的工作型態為業務類別,因此很常習慣在面盆鏡子前面整理儀容,但原有浴室空間較小不敷使用,因此建議屋主把面盆拉出浴室外,如此才能有完整的空間整理儀容,而浴室內就單純使用馬桶以及淋浴空間,上下班尖峰時刻也能避免搶廁所狀況。

Date:
Category: